• image1
  • image2
  • image3
  • image4
  • image5
  • image6

滾子凸輪內部結構

 

滾子凸輪指的是入力凸輪軸及滾子轉塔組兩大部分組成。

滾子與凸輪以滾動方式接觸,具有高剛性、高速性及耐久性等三大特性。

滾子與凸輪之嚙合經預壓處理,因此可完全消除滾子與凸輪間之背隙,更凸顯滾子凸輪之超精密特性。

此外,以滾動方式傳遞動能,可有效減少驅動過程中之能量消耗,因此滾子凸輪之傳動效率可高達90%以上。

特色 產品

刀庫系列 / 伺服刀塔系列 / CNC分度盤

 

經濟日報專訪特刊

【台中訊】創立於1987年的鋐穎機械公司,原從事機械、汽機車、航太與醫材等各類零配件加工,近年來則自創「HYDEX」品牌,投入伺服刀塔、中心機刀庫、無背隙滾子凸輪式分度盤等工具機重要零組件的生產。

去年,該公司另成立鑫鋐笙精密機械公司,並於福建南靖設廠,主要生產CNC無背隙滾子凸輪式分度盤,搶攻需求越來越高的多軸加工市場。

鋐穎公司指出,現代化的加工機台除強調高速高精度外,配備CNC分度盤進行自由曲面及複雜形狀的工件加工,以提升加工效率,是機械產業發展的新趨勢。因此,扮演第四軸、第五軸角色的分度盤,已成為精密機械不可或缺的重要零組件。

該公司為迎合多軸加工的產業趨勢,推出品質媲美日本技術的CNC無背隙滾子凸輪分度盤;該產品採滾動式傳動結構,可獲得較高轉速及傳動效率,且無蝸輪蝸桿機構型的正反轉背隙問題,具備高精度、高剛性、長壽命與高轉速、高效率等特性,是應用於五軸機的絕佳選擇。


該公司表示,滾子凸輪由入力凸輪軸及滾子轉塔組組成,滾子與凸輪以滾動方式接觸,且滾子與凸輪的嚙合經預壓處理,可完全消除滾子與凸輪間的背隙,有效提升滾子凸輪的超精密特性。同時,以滾動方式傳遞動能,可有效減少驅動過程中的能量消耗,傳動效率高達90%以上。


鑑於客戶對精度的要求越來越高,該公司斥資引進日本全系列精密加工設備與檢測設備,且重要零組件均在廠內自行加工,以有效掌控零組件的精度、品質與交期,滿足客戶需求。

  • gallery thumbnail

第27屆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(TIMTOS)

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 (4樓)
攤位號: R0833


2018中國數控機床展 活動剪影